close

*瀕死的種子*

 

翻滾還沒幾秒就到底,而地上也不是想像中的地窖的石版地面,是積著厚厚灰塵的木板,一張開眼睛就看到眼前深紫中帶黑的漩渦,浮在地上一兩公分的地方,漩渦的中間還有顆種子,綠色的種子上刻畫著深紫的紋路,像是吸收著漩渦裡的力量又力不從心。


慢慢將身體從地板上撐起的人兒,專注地看著種子,那熟悉的感覺讓她沒去注意地上的灰塵從身上掉落後卻緩緩朝她聚集,原本霧濛濛的人兒顯現出了身形,化成一個穿著黑色長裙的女人,周圍依舊圍繞著黑濛濛的霧氣,一部分的霧氣化成長長的黑髮垂至地面,

而沒有知覺的身體感官回來後,人兒才回過神,

 

可惜了這顆種子快死了。

 

還來不及細想為什麼會知道這種子是死是活,它甚至連發芽都沒有,人就被窗外的景色給吸引走,走到窗邊細看之下才發現,外面的天空很灰很暗,路邊草木枯萎,樹下的大水溝奔流著灰黑色的液體,還夾雜著許多的固體在裡頭翻滾。


"是因為污染的關係嗎?所以種子才會虛弱到快死掉嗎??搞什麼阿,為什麼我會想管這樣的事情,真是的,這顆種子給我撐久一點阿。"

人兒一邊在心裡滴滴咕咕,一邊盤算著窗外的汙染能撐到什麼時候,這時一顆黑漆嘛烏毛茸茸的小黑球蹭上她的手背,

 

?只剩下你嗎?挺努力的孩子阿…”

"...不過,快絕種了耶..."

反手摸了摸小黑球,拋上拋下,小黑球乖巧的任憑她玩耍,張著烏亮亮的眼睛,人兒讀懂那小黑球的意思,

 

不要丟下你阿?你確定嗎?我連自己是誰都忘了耶。

但是小黑球不依不饒地盯著她看,傳達出來的決心非常堅決,雖然不是很明白小黑球為什麼這麼堅持,人兒還是許下了承諾,

 

好吧,我答應你,只要我回到這裡,一定陪著你,所以你要乖乖喔,就算我突然消失也不要緊張。

小黑球歡快的在空中轉圈,人兒笑了笑了,緩緩消散在空氣之中。


"阿...不過你比我先消失我就沒辦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an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